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来福士

发布时间:2018/06/15   文章来源:管理员

习近平总书记

20186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情况。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建中向总书记汇报了相关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集来福士时所强调的重点之一,是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掌握更多的国之重器。总书记同现场的工人们一一握手。他说,基础的、核心的东西是讨不来、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来实现。我看你们有这个信心,希望你们迎难而上、再接再厉。

王建中总裁介绍说,作为国内率先进军海洋工程行业的国有企业,中集来福士研制生产了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海上支持船、海洋牧场平台等一大批海上“巨无霸”,国产化率从不足10%提高到60%

山东海岸线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海洋经济总量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在这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六个推动”的要求,其中一个就是推动海洋强省建设。

回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山东之行,这是一次历史、现实与未来的对话,是一篇陆海统筹、人海和谐的大文章,也是一场依海富国、以海强国的大调研。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和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所属单位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和讲话为动力,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研发和掌握更多的海洋国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