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岛北船获2艘21万吨散货船订单

发布时间:2021/05/25   文章来源:武船集团

       520日,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与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台北、青岛三地通过视讯形式举行了两艘21万吨散货船项目云签约仪式,这是双方继18万吨散货船项目后又一深度合作。

 

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圣坚、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亚太部总经理阳宇和北船重工总经理谷克超共同签署了建造合同,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士孝,执行副总经理梅家礼,副总经理朱天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亚太部副总经理张民,北船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海等出席了仪式。

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由董浩云先生于1940年在上海创立,目前主要从事国际散装货轮、内陆货柜拖车运输以及货柜集散站等业务,海运方面已建立了自有的海峡型散货轮船队,陆运方面则是台湾规模最大的货柜托运公司。

此次签订的21万吨散货船主要用于运输铁矿石及煤炭等。该型船长300米、宽50米、深25.2米、结构吃水18.5米、航速14.5节,在原21万散货船船型基础上对船体线型进行了优化,船舶经济性能更加突出。该笔订单成功签约,彰显了中国航运对北船重工产品设计及建造质量的充分信任,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

北船重工将高度重视后续的设计、生产工作,加强各个环节管控,全力确保本项目顺利按期交付,后续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市场挑战,推动长期互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