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集来福士海阳建造基地交付半岛南3号海上升压站

发布时间:2021/08/24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2021821日,中集来福士海阳建造基地圆满交付半岛南3号海上升压站项目。

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山东落地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山东省首批七个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之一。半岛南3号海上升压站项目是中集来福士为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建造的首座海上升压站,也是为国家电投集团建造的第二座海上升压站。该项目结构总重5200吨,由上部组块(2800吨)、导管架和钢管桩三部分组成。交付上船后将经运抵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场,并择机完成海上吊装就位。

海上升压站是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中心,相当于风电场的“心脏”,它的交付标志着半岛南3海上风电项目迎来了里程碑节点,对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举足轻重。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装机总容量300兆瓦,共建设585.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今年年底将与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超16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520万吨。

 

山东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中集来福士总裁王建中指出,当下,我国正值3060”目标部署的关键时期,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是新的赛道,积极参与海上风电的建设体现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中集来福士期待,以半岛南3号海上升压站项目为节点,以十四五规划发展为契机,与包括国家电投在内的各方在海上风电平价上网以及光伏、氢能、碳捕捉等领域持续展开新合作,建立产业联盟,向着助力实现“3060”宏观目标阔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