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岛双瑞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2/03/24   文章来源:青岛双瑞

3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科改示范企业名单,青岛双瑞成功入选。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的实力再获肯定。

“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在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化市场化改革,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青岛双瑞公司始终坚持将创新融入企业发展,不断完善“提升一代、研发一代、谋划一代”研发创新体系。公司在积极推进腐蚀控制、电解制氯、压载水处理等优势产业持续优化升级的同时,积极谋划一系列新技术、新方向,成功开发了SOxFree®船舶废气脱硫系统、NOxFree®船舶废气脱硝系统、GasLink®船用LNG供气系统等新产品,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高水平专业研发团队,为科技研发提供坚强保障。拥有联合国海洋环境保护专家、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技术专家,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相继建成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电化学保护与海水处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持续激发研发创新活力。

 作为船舶配套设备行业领跑者,公司既是市场主导者又是行业标准制定者,主导及参与编制的有效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数29项。公司主持编制并发布了电解法压载水处理领域首个ISO国际标准,在该领域拥有国际话语权。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成功获得了10余项国际专利,相关专利技术实施率达90%以上。

下一步,青岛双瑞将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改革要求,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双轮驱动”,构建更加高效开放的科技创新体系,全力发挥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