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喜讯丨青岛双瑞获评2022年山东省智能工厂

发布时间:2022/08/09   文章来源:青岛双瑞

山东省工信厅日前对2022年山东省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场景、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单进行了公示,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洋船舶装备智能工厂入选2022年山东省智能工厂。

山东省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场景、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评定有着一套严格的程序,按照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省级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通知》要求,经企业申报、地市推荐、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后择优认定。对符合要求、辐射带动性较强的省级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场景、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命名。

近年来,青岛双瑞公司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对产业发展的放大、倍增作用,打造年产能1500台套船舶压载水处理系统的智能工厂,助力船舶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开发了GasLink模拟仿真平台,实现工艺流程及自动化程序的联合仿真,提升了研发效率和质量,增强了产品的可靠性;基于船舶装备制造的特点量身定制打造了以MES为中心的生产管理与监控一体化平台,实现制造过程可视化、工艺与生产协同化、仓储智能化、管理运营与生产执行相融合;构建了电解槽极芯装配全自动生产线,UPVC管道智能加工生产线,压载水电解单元组装生产线RFID数据自动采集等。

此次获评,标志着继入选青岛市智能工厂后,青岛双瑞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成果再获官方权威认可。公司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核心制造环节的深度融合,加快整体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助力山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