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集来福士建造的5800米车道双燃料冰级货物滚装船获“滚装船技术与环境奖”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5800米车道双燃料冰级货物滚装船BOTNIA ENABLER荣获“2023年滚装船技术与环境奖”。

全球滚装船专业论坛Shippax发布2023年获奖名单,中集来福士荣获“2023年滚装船技术与环境奖”,这是中集来福士继2022年在业界知名渡轮航运峰会Ferry Shipping Summit上被评为“2022年度最佳滚装船”的荣誉后,再次获得滚装船领域的奖项。

据了解,Shippax奖项始于1996年,是渡轮、客滚船和邮轮行业最具权威和声望的大奖,被誉为“客滚邮”界的奥斯卡,致力于鼓励船舶领域的新概念、新创意和新进展,由船舶行业知名媒体Shippax颁发。

 

该型滚装船是由中集来福士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新建双燃料滚装船和冰级滚装船,于2022年5月正式交付船东瑞典WALLENIUS SOL。船长241.7米,宽35.2米,车道5800米,航速20节,装备有两个685立方C型LNG真空储罐,配置高效的LNG双燃料推进系统,为航行提供清洁能源显著降低二氧化碳等排放,更加环保且更具灵活性。该系列滚装船满足芬兰-瑞典1A Super冰级和防冻要求,交付后将在欧洲海域运营,可在冰层厚度超过1米的恶劣海域中正常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BOTNIA ENABLER & BALTIC ENABLER ” 滚装船项目两姊妹船还凭借先进的设计与良好性能,在业界知名渡轮航运峰会(Ferry Shipping Summit 2022)上获评“2022年度最佳滚装船”。目前这两条船均在波的尼亚湾与波罗的海欧洲海域运营,据船东反馈两条船的运营与表现状态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