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船公司交付CMB公司首艘5900TEU集装箱船

发布时间:2023/05/24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5月23日下午,由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理事单位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为比利时CMB公司建造的5900TEU系列集装箱船首制船“马赛马拉(CMA CGM MASAI MARA)”号正式交付。

5900TEU集装箱船为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研发的新一代宽体航线灵便型集装箱船,型长240米,型宽42.8米,最大装箱数6014箱,冷箱达1150个,配备氨/柴双燃料驱动系统,具有航线布置广泛、装载能力卓越、自动化水平高、冷箱存储优异、能耗水平低、排放环保等亮点,综合性能及可靠性处于同类型船舶领先水平。该船满足2020年后所有最新生效的国际海事组织公约规范,是全球新一代中型支线集装箱船舶产品,可灵活布局于非极地全球航线。据悉,该船交付后将租赁给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CGM) 。

4年前,从合作建造20.6万吨散货船开始,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与CMB公司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命名为“MASAI MARA”号的5900TEU集装箱船1号船,是双方合作建造6艘集装箱系列船的第一艘,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这是山东省目前在建载箱量最多的集装箱船,也是青船公司大中型集装箱船建造水平的又一次靓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