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岛双瑞荣获航运界绿色脱碳创新应用奖

发布时间:2024/01/30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1月30日,2024全球航运科技大会在上海举办,由中国航运百人组委会联合航运界网评选的2024年航运界绿色脱碳创新应用奖在本次会议上隆重颁布。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近年来在船舶清洁能源供应系统研发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成功获得该项殊荣。

全球航运业脱碳行动正在加速推进,船东面临的气候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为进一步推进港航业的脱碳步伐,鼓励企业主体进行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中国航运百人组委会联合航运界网评选和颁发2024年航运界绿色脱碳创新应用奖,表彰各优秀企业和团体在绿色船舶建造、设备优化、港口建设、绿色航运金融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近年来,青岛双瑞瞄准国际技术前沿,积极推出船用LNG供气系统、船用甲醇燃料供应系统、船用氨燃料供应系统等产品,并快速实现产业规模化发展;布局碳捕捉技术等新产业方向,成功建立起多元化高端配套产品体系,为提升国产装备国际影响力、改善全球海洋环境做出了卓著贡献。截至目前,青岛双瑞已获全球知名船东和船厂批量船用LNG供气系统订单,并签署全球首个船用氨燃料供应系统产业应用项目,在船用清洁能源供应系统领域综合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

此次获评,是港航业对青岛双瑞在绿色船舶技术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重要肯定。未来,青岛双瑞将继续秉承“以科技和创新持续改善海洋环境”的初心使命,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发与现有产品技术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全球船舶绿色、安全航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