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烟台北海受邀山东卫视《品牌山东》专访

发布时间:2024/02/06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2024年1月1日随着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的正式运营,中国已经集齐造船工业的三大明珠,航母、邮轮和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这代表了当今全球船舶工业的最高水平,也彰显我国日益提升的综合国力。

烟台市北海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独立承接“爱达·魔都号”内装总包工程项目的中国企业,近日,受邀山东卫视新闻频道《品牌山东》栏目的专访报道。面对记者的提问,针对邮轮发展如何带动经济提速等,烟台北海副总经理刘贵江做出简要发言。

中国船舶制造业在2003年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和快速的发展,但经历了两次世界经济危机,刘贵江指出,烟台北海作为船舶配套企业之所以能存活下来而且还能成长起来,离不开以下几点:

第一、多元化业务的支撑。除了邮轮内装,还参与海工的内装,如“蓝鲸一号”“蓝鲸二号”大国重器等。

第二、不断地创新,持续地创新。让产品有持续的国际竞争力。

第三、全球化服务。目前除在国内,在全球如新加坡、瑞典、美国等建立服务网点,交付的产品一旦有需求,能迅速做出响应。

第四、团队能力的建设。这是后台的一个支撑。

烟台北海从2016年开始,参与了国内第一艘极地邮轮的建造,之后不断地加大国产化的开发,2022年交付Viking Glory,是截止到目前全球最豪华的邮轮级客船。2023年交付全球首创的P&O双头客滚船,实现了100%的国产化。目前在国内中高端船舶的内装领域是实力最强、市场份额最大、产值最高的企业。

刘贵江称,会不断加强以下几点持续打造烟台北海的国际品牌形象:

第一、秉持诚信开放的态度。

第二、产品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保证竞争力。

第三、全球布局服务,售后服务要保证优于其它。

第四、国际化的视野,持续扩大国际化的团队。

未来,持续用两个心,一个是本心,一个是创新。本心做事,创新做产品,确保国际化的竞争力和北海的国际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