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船公司新签全球首艘氨动力集装箱船造船订单

发布时间:2024/02/19   文章来源:山东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

2月12日,青岛造船厂有限公司再接国际造船新订单,承建全球首艘以合成氨为动力的集装箱船。该船可装载1400个标准集装箱,计划于2026年投入运营。

该船将由比利时CMB公司所属集装箱部门Delphis所有,并由北海集装箱航运公司(North Sea Container Line)与挪威化肥公司(Yara Clean Ammonia)子公司的合资企业NCL Oslofjord AS运营。交付后,该船将服务于挪威至德国航线。

此订单前,青船公司已与CMB公司合作建造了206000DWT散货船和6000TEU集装箱船。船舶交付后,该2型船凭借优异的综合性能和能耗水平获得了航运市场的广泛关注,双方也自此建立起密切、融洽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青船与CMB公司积极开展交流,并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多高附加值的智能绿色船舶以共同推动航运业“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此次签约的1400TEU氨动力集装箱船便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也将是青船公司深耕中小型集装箱船建造品牌的又一次靓丽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