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海工热点,汇聚行业高层,11月14~15日,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的战略协作下,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和石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委员会共同协办的“2012中国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COES 2012)”将在北京召开。
         5月9日,“海洋石油981”成功开钻,标志着我国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正式向深海挺进;6月6日,我国第一个海洋工程装备––自升式钻井平台国家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在沪启动,将促使国内海工装备产业从制造、研发到标准制定的升级转变,我国从海洋工程装备大国走向海洋工程装备强国的步伐已越来越快。
        尽管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开始步入黄金发展期,海上油气田勘探、开采设备的发展前景已十分明朗,但准确了解世界海工装备制造业的最新趋势和洞悉我国海洋油气工程的装备要求是我国海工企业把握机遇的前提。COES 2012 聚集了Douglas Westwood、中海油、惠生海洋工程公司、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石油工程公司、法国船级、挪威威宝律师事务所等企业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将在会议期间针对全球海工装备市场特点进行全面分析和讲解,钻井船和FLNG的市场需求分析、技术发展方向都将在本次研讨会中与参会者分享。
        目前,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与新加坡、韩国的中、浅水域平台建造技术和美国、欧洲等国家的深水及超深水平台建造技术都存一定的差距,据统计我国海工配套设备自配套率低于30%、核心配套设备自配套率甚至不足5%。我国299.7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开发意味着极大的内需,随着我国三大石油公司国内外海洋油气开发的齐头并进,广大海工企业要想在海工行业中更好地定位自己并在海工行业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通过COES 2012 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COES 2012 将延续上届的高格调、高规格,通过主题演讲和高层对话,共同探讨我国海工制造业稳定、健康的发展模式,帮助和引导海工装备制造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提升竞争力、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发展目标,促进我国海工制造业的繁荣发展。
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www.bmc-event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