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日,我办组织召开全省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及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有关市经信委(国防科工办)、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国家船舶工业重点监测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省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传达了2014年国家船舶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省船舶工业行业统计工作情况,布置了2015年全省船舶工业行业统计工作,并对2015年行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5年我省船舶工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转调创”仍是行业头等大事,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任重道远。会议要求,2015年全省船舶工业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为主线,突出抓好化解船舶产能过剩矛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协同创新、破解融资难题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行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船舶处 纪建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