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威海金陵完成渤海7号钻井平台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招商工业威海金陵

       618日,中海油服渤海7号平台在威海金陵提前一周完成平台转型EPS海上工厂改造及中检坞修,驶离厂区到井位作业。这是国内首艘由钻井平台转型EPS海上工厂改造项目。

 

渤海7号平台于1983年下水作业,至今拥有38年钻井史,曾获中海油工程技术中心颁发的渤海探井功勋钻井平台荣誉称号。该项目是中海油服响应其集团公司新战略和绿色低碳减排发展新目标的首次EPS海上工厂改造工程,被中国船级社及海事局列入重大改建项目。

EPS海上工厂适用于海上钻井平台进行海上油田钻井液处理回收再净化处理,保证钻井液资源最大化利用,满足海上油田现场“零排放”要求。此次EPS海上工厂改造及中检坞修项目主要包括拆除井架钻台及其附属钻井设备、船体结构改造、管系阀门改造、新增设备安装、电气系统改造等36个子项目,同时进行升降液缸大修、发电机直流电机修理、升降控制系统升级、中检探伤等外委项目。

项目改造面临设计复杂、技术难度高、改造范围大、施工进度紧、接口界面多等诸多困难。双方项目组、设计公司以及中国船级社等相关单位精诚合作,周密策划,克服重重困难,稳扎稳打,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改造任务。

渤海7EPS海上工厂改造项目的成功完成,为威海金陵积累了老旧平台绿色转型升级改造经验,也为招商工业与中海油服后续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