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威海金陵团委组织主题团日学习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文章来源: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责任担当意识,1030日,威海金陵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技师代表赴荣成“振超精神展示室”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许振超是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高级经理,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代表。展示室内一张张老照片、泛黄的日记本,展示了许振超由一名码头吊装司机成长为“技能大师”、“金牌工人”的光辉历程。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他已仅有的初中文化,自学成才,带领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吊装一线工人,弘扬“中国工匠精神”,发明创造了集装箱码头吊车装卸、技改等一系列“绝活”,先后八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装箱量8000TEU以上船舶装卸效率位居世界第一。

   通过参观学习,振超精神”“振超效率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团员青年,结合近期学习集团董事长缪建民调研威海金陵时提出的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培养一大批工匠和一批工程师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