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岛北海造船两艘RSV水下机器人支持船顺利交付

发布时间:2022/10/22   文章来源:北海造船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青岛北海造船有限公司代为管理的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承建的两艘RSV水下机器人支持船正式交付,顺利开赴后续作业海域,至此两艘RSV船舶的资产处置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中船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青岛北海造船承担青岛武船在建产品的管理责任,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即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动海工装备资产处置工作的要求,加快青岛武船海工资产的处置,早日实现库存海工产品的盘活。两艘RSV水下机器人支持船即为青岛武船的原库存海工资产,此次顺利交付完成了国资委及中船集团公司交办的任务。
本次两艘船舶的处置过程中,青岛北海造船作为青岛武船的管理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面临和原承租方租约的提前终止、新船东交期要求紧张等情况下,公司统筹安排厂内资源,想尽各种办法积极协调政府商务部门、船级社、船旗国、船舶管理公司、海关、海事局、边防、设备商等各外部单位,确保两艘船舶最终按期顺利交付。
两艘RSV水下机器人支持船,船长97.24米,型宽22.00米,型深9.20米。该船分别装备一台150吨和一台25吨的带波浪补偿功能的深海起重机,作业水深达3000米。船舶采用全电力推进,配备四台主柴油发电机组,艏部布置两台管隧式推进器和一台伸缩式推进器,艉部配备两台全回转推进器和一台管隧式推进器,具备DYNPOS AUTR和DYNPOS E入级符号的DP 2动力定位系统,与目前通用的DP 2动力定位系统相比要求更高,满足无限航区海域的航行要求,且同时满足CLOSE BUS TIE,技术水平和作业能力在同类型船舶中均处于先进水平。该船交付后可广泛应用于全球海域,进行深海设施安装和维修、海上施工和水下机器人作业,深受海工市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