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岛双瑞船用氨燃料供给系统获DNV及BV船级社认证

发布时间:2022/11/25   文章来源:青岛双瑞

近日,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船用氨燃料供给系统(AFSS)又获挪威船级社(DNV)及法国船级社(BV)原理认可(AIP)证书,其中,DNV认证是其在国内颁发的首个AFSS原理认可证书。至此,青岛双瑞AFSS已在行业内率先通过英国劳氏船级社(LR)、中国船级社(CCS)、DNV及BV全面认证,彰显了公司在氨燃料应用领域的技术领先性。
氨当前被视为航运业最具潜力的无碳燃料,具有广阔应用前景。青岛双瑞加快布局船用清洁燃料相关领域,通过持续研发及技术攻关,突破液氨加注、存储、燃料供给、氨气处理及电气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成功开发船用氨燃料供给系统。
在认证期间,DNV及BV组织专家对系统的工艺设计、电气设计进行了严格的审查,涵盖液氨加注、液氨储存、燃料供给、氨气处理、设备布置、系统控制、安全保护等方面,重点关注氨作为船舶新型燃料在应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及可靠性。最终确认青岛双瑞开发的AFSS完全符合船级社规范要求,适用于氨燃料动力船舶,同时满足MAN-ES及WinGD公司二冲程氨燃料发动机使用要求。
近年来,青岛双瑞以“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为发展方向,先后自主开发船舶废气脱硝系统、船舶废气脱硫系统、船用液化天然气(LNG)供气系统和船用甲醇燃料供应系统,AFSS的成功研发及船级社系列认证的取得是青岛双瑞在该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目前,青岛双瑞在船舶清洁能源利用及船舶尾气后处理方向已形成了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可为客户提供船舶减排综合解决方案。未来,青岛双瑞将继续秉承“以科技和创新持续改善海洋环境”的初心使命,为全球绿色航运事业贡献中国力量。